close
本篇無洩露劇情
終於把FATE TV版看完了
身為一個ACG迷(我是研究者不是御宅族!)現在才來了解這個作品其實是件很LAG的事!

說到心得

剛好買了新喇叭

看的時候感覺很爽XDXDXD...有喇叭加持就是不一樣

若是以一個完全沒接觸過這個作品又不想要去玩原作遊戲的人而言

這部動畫是還算不錯的動畫作品

雖然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偷工節省成本的地方不說好了

算是一部劇情與作畫都在中上以上的作品

不過今天去跟同學討論之後發現了一些問題

那就是做FATE的公司本來就是做同人遊戲起家的

以同人誌和同人遊戲的製作技巧來說

東拼西湊是一定要的

所以在FATE當中可以看到許多的典故

而故事的舞台也是設定在真實世界的某處

雖然看過第一遍的時候感覺主角與女主角(SABER)的感情路程描寫很成功

連第二女主角的塑造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讓人有萌到的感覺...)

但是今天強者我同學就提出了許多的疑問

像是裡面設定的一些東西像是"弓手為何不像弓手"

這樣子顛覆的設定諸如此類在這作品中頻頻出現

我辯白說"這是作者故意這樣設定的"

經過一番討論後得到一些結論

簡言之這就是"不夠好的設定"

為何那麼說呢?

雖然FATE營造出了作者想要營造的主線劇情張力與感情描繪

人物也因為劇情變的生動

但是透過了一些不一定能被認同的設定下去呈現的作品

其實這就是次文化永遠都是次文化的致命傷

雖然沒人說不能抄一些經典的東西與拿實際的城市來當故事舞台

但是真的要抄還是要抄的有道理

KUSO物當道也許關公打越飛一點也不稀奇

但是若真要讓大眾都能接受的作品

在於設定上還是需要多花一點功夫去做設計

而不是用一些現成物來替代掉

應該要對於所要表達的東西要做更好的包裝與細節設定

所以期許有心創作的人在創作的時候

雖然很多要素都已經存在

大家都只是把這些要素重新排列組合起來

在這組合的過程中還是希望能夠多花一些心思

拼湊出真正有創意的東西

我並不覺得FATE做的很爛

我看的也頗開心XD

不過我認為的確還是有改進的空間

當然這是單以TV版來看

如果有機會能玩看看原作

或許會有不同的看法也說不一定(TV想必省略了不少描寫)

如果有謬誤請多指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